一雨成秋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介绍~

目标!星辰大海!(02)

cp:叶修x黄少天

字数:3000
06.

坐在船头的黄少天抱着碗螃蟹回忆过去,腥咸的海风把他的发型改造得更狂野。

“……少天?还生气呢。”

黄少天赌气跳下船头自己回船舱了,他不就是不小心把苏沐橙的发卡坐断了吗!苏沐橙瞬间瘪嘴后,叶修就立马站在苏沐橙那边跟着开始训他!

“少天大大我错了。”叶修不敢靠近船舱里面,远远的站在舱口喊他,喧嚣的海风把叶修的京片儿勾进来。黄少天不想理他并且给了他一个背影。

叶修反复确认船舱里没有什么可以让黄少天扔过来砸他的凶器才敢放心的走进去。

“少来,快点麻溜儿的给本剑圣滚出去!!!”黄少天转身给叶修比了一个中指。

“这不是担心你嘛,少天大大这都哭哭啼啼的躲在船舱里多久了,我就不能进来看看吗。”

叶修进来后自顾自的转了一圈,“嗯,心情还挺好的,看起来我白担心了。”

“滚滚滚滚滚滚滚谁哭哭啼啼了!你怎么知道我挺好的!我到现在幼小心灵还是严重受到了伤害!!!”

“一个待在船舱里打拳皇打得开心的像是心灵受到伤害的吗?况且你坐断是那个也不是普通的发卡,去哄哄她道歉吧。”叶修捡起了黄少天刚刚掉落的游戏机晃了晃,黄少天这才注意到叶修比他想象的要更年轻一些,看起来也就二十多,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稍稍的耐看一点。

“我知道我知道了!过一会我就出去向她道歉好吧,我不是跟她置气,就是单纯的看不爽你而已,打一盘?输了跪下来唱征服。”“来呗,看哥虐得你满地打滚。”“滚滚滚谁怕谁啊!!!”

叶修的手速很快,看起来跟自己都是很常打游戏的样子。黄少天一开始还幸灾乐祸的占着叶修不熟悉技能看他被虐了几把,结果后面叶修上手了真的把他记录虐得体无完肤,还完全没有翻盘的胜算。

“靠!不给你玩了!你这人是开了外挂的bug还是怎么说!怎么这么厉害!!!”黄少天咬牙切齿的扑上去扰乱叶修紧盯屏幕的视线,画面上他的记录已经被好几次刷到了他自己难以超越的高度,再打下去他就真的要被虐到扑街了!

“诶诶诶不带你这样的啊,打不赢了还耍赖。”叶修无奈地看着黄少天把自己刚破掉一点点的记录game over。

“你的就是我的,至于这么小气吗!”

“非常至于!!!要打你自己去买去!我去给苏妹子道歉了,你不许破我记录啊!!!”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后把游戏机塞到叶修怀里就匆匆跑了。

07.

找到苏沐橙还是很容易的,船也就那么大点地方,太阳还那么大,避免晒黑最多就只能跑到另一艘的船舱里躲着。

小姑娘还是很好哄的。个屁啊,黄少天无奈的心想。

女孩子的眼泪是最可怕的,尤其是躲在角落默不作声得让你感到愧疚的女孩子。再说叶修也开口了,他硬着头皮也要去做啊。

“我错了!!!苏妹子你别生我气了,那个草莓发卡你要是很喜欢的话我就再给你买一大包还给你好不好?”

“哥哥给的,不一样。”苏沐橙头都不回的宣告黄少天道歉的失败。

“老叶!我不行了她到底要我怎么样才原谅我啊!!!你说我再买一个赔吧她又不要!我诚心诚意跟她道歉她也不理!要不我跳海谢罪吧。”

“啧,这可挺麻烦的。你身上有没有带什么饰品?”

“我一个大男人身上怎么可能会有饰品啊!要是有我早就送她求原谅了好吗!!!”黄少天一把抢过头也不抬的叶修手里的游戏机。“你认真点帮我想办法啊!”

“......这样吧,我去帮你哄哄她,在海上说谎会招雷劈吗?”

“我有种不是很好的预感,但是我还是建议你帮我上。因为我做!不!到!”

半个小时后笑嘻嘻的苏沐橙就跟着叶修回来了,手里还抱着黄少天已经剥好了准备给自己吃的蟹肉。头上还多了一个红色蝴蝶结的飘带。

“你为什么拿我的螃蟹。”黄少天实力冷漠并且觉得自己的手还感到隐隐的疼痛,甚至还想揍死叶修。

“我们可是在大海上,想要海鲜什么时候没有,大不了我去找那个阿叔再要一碗剥给你。”叶修接过黄少天抛过去的火柴,打了半天也不见火。“这是生潮了吧,哥这么用心帮你扯谎哄她,你竟然都不用心帮我做事。我很失望啊少天。”说着叶修还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差一点就让黄少天就相信他真的是痛心疾首了。

08.

晚饭的时候苏沐橙抱着碗已经剥好的海鲜就跑过来了,笑的特别可爱,完全看不出上午还生过黄少天气的样子。

“谢谢你给我的礼物!那些螃蟹也很好吃!!!这些海鲜是叶修让我给你的!我也有帮忙剥噢!”话里满是快夸我夸我的自豪。

也不知道叶修到底是怎么帮他说话的,这已经不仅是前嫌尽释了,还帮他实力打好了关系啊!

“哇是吗!这些都是你们帮我剥的?这么多我一个人也吃不完,我们一起吃吧!”黄少天也不好拒绝小姑娘的好意,就一边跟苏沐橙一起吃海鲜扯天扯地扯叶修,只有到叶修的话题的时候他们俩个才在同阵营上对此同仇敌忾。

直到作息规律的苏沐橙困得眼皮子都开始打架了黄少天才送她回去。

“老叶!”黄少天找到叶修的时候,他正蹲在船头跟船老大一边抽烟一边闲话家常。

船老大看见有人来了,笑着朝叶修说了句方言就走了。叶修摆摆手示意黄少天过去,黄少天是地地道道的g市人,所以除了g市他别的地方的方言都不太听得懂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从小就很喜欢看星星,但在大海上看星星还是第一次。有多少个人可以像他一样跟自己喜欢的人在海上看星星啊。

他跟着叶修并排躺在甲板上,鱼腥味就一个劲儿的往他鼻子里钻。但是黄少天一点也不介意。

但是只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无论是什么样糟糕的环境他都能忍得下去。

挂在船头上照路的白炽灯并不怎么刺眼,白白的灯光只能照到这一片的小小区域。船随着海浪轻轻摇晃着,叶修呼出的烟气顺着海风飘散在夜空里。

黄少天有种这一个瞬间就是永恒该多好的感觉。黄少天平时是畏惧海的,但在这时,他看见远在天际的星星这会都落到了海里,海里的虚幻的星星倒影和天空上的真正的星星都连在了一起。

他和叶修在一艘小船上,小船行驶在一片看不到尽头的星海里。他走过很多路,看到过很多地方的风景,却没有什么比现在的景色更加的浩瀚伟大。显得他们无比的渺小。

“叶修。”黄少天突然直起身子,一脸要说严肃事情的样子。叶修一愣,也配合着跟他爬起来。

黄少天却是什么都没说,只是抱了叶修一下。黄少天把头埋在叶修的脖颈上,靠的很近,叶修甚至都能闻到他头发上洗发水的香气。

叶修单手拿着烟,另一只手有一下没一下的轻轻拍在黄少天的背上,就跟哄很久以前哭泣到睡着的苏沐橙睡觉一样。

“睡吧。大不了我过会再拖你进去睡。”事实上黄少天是真的很想就这样睡着了,他在一个很美的地方抱着他的全世界,而且他的全世界还这么温柔,如果这是一个很好的梦境的话,我也愿意长睡不醒。

09.

长时间吹海风的黄少天终于感冒了,头懵懵的,感觉像是灌了铅一样的重。

因为叶修还要去帮船老大下网捞鱼,照顾生病的黄少天的重任就落在了船上唯一一个闲得无聊的苏沐橙的身上,苏沐橙也乐意接下这份活,跟黄少天聊天很有趣,再说她这样也算能帮上叶修的忙了。

黄少天一开始其实是想跟着去给叶修帮忙的,但是他才站了一会就觉得头晕,差点一头栽进海里。多亏叶修不放心的在后面盯着,看他往前一倒,吓得赶紧跑去把黄少天捞回来。

被叶修扯到怀里的黄少天额头已经滚烫得快要失去意识了,他觉得自己被一团蒙蒙的东西罩住了,脑子根本没有办法正常的思考,只有烟味是让他安心的来源。

“苏妹子,我饿。”烧退了一点的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肚子空荡荡的,但是看苏沐橙嚼苹果嚼得那么开心也还是一点食欲都没有。

“啊?可是我不会煮东西吃啊。”苏沐橙眨着眼睛懵在了一旁。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你去给老叶还是船老大讲一下,让他们给我找点吃的啊。”

“你等我一下!”苏沐橙抛下故事书就啪嗒啪嗒跑出去了,黄少天坚持不到她回来就又睡着了。肚子又饿,脑子又懵。难受。

评论

热度(13)